走的再遠我也要回家。 作者: DJ程一/ /  2 min read/ /  0人收錄 / 城市很大,夢想很遠,可走的再遠我也要回家。—1—小時候總想著快快長大,離開父母,離開家,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有多大。長大后才知道,少年不知愁滋味是真的,越長大越孤單是真的,漂泊久了最想要的就是回家也是真的。/ 這世上如果真的有人對我們好到無可救藥,且不求任何回報,那必定是爸媽。/ 上學那會兒,放學多晚我都不害怕,因為不論多晚,父母都會在校門口接我回家。即便上了大學,離開家鄉,每次寒暑假,爸媽也會提前半個月就開始準備我愛吃的零食,打掃我的小窩,滿心期待的等我回家。我不怕列車晚點我要一個人回家,我只怕出站口的冷風會凍著爸媽。/ 后來工作了,不在一座城市,再沒人接我下班回家。但每天都會接到爸媽的電話,每次也不過一分鐘,聊天內容也幾乎一樣。無非是吃飯了嗎?錢夠用嗎?聽說明天北京要降溫,多添衣,別感冒了。大多是父母在那頭對我噓寒問暖,我在這頭嗯嗯啊啊敷衍幾句。/ 后來有次我爸察覺到我不耐煩,說了一句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他說:“其實也沒什么事,家里一切都好,給你打電話,只是想每天聽聽你的聲音啊。”從那以后,我再不會應付爸媽的任何電話,因為我知道,電話那頭的人,只是想用我的一聲平安,來交換他們一晚的心安。/ --2--路是我們自己選的,離開家來到這座城市也是我們自己選的。這城市有多冷漠,夢想實現的機會就有多大。不是不累,不是不哭,只是工作再苦再累,聽到電話那頭父母的聲音,就又能充滿能量,繼續出發。/ 也有人和我說過,你一個女孩子沒有必要那么努力,回家鄉找份穩定的工作,找個條件差不多的人結婚,生個可愛的寶寶,安穩的度過一生不也挺好。/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就這樣放棄吧,我要回家。我也曾在聽到母親說的那句‘’別怕,累了就回家”的時候哭成狗,想要買最近的車票飛奔回家。/ 可我知道,再怎么想家,我也要學著一個人長大。/ 我們再也回不到那個偷穿母親高跟鞋,披個碎花桌布就能幻想自己是公主的年紀。即使在職場上高傲的像個女王,也會在一個人的時候,疲憊地卸下偽裝,自己舔舐自己的傷。/ 我們過了那個隨心所欲的年紀,我們學會了對最親近的人說謊。電話里的我們,總說自己過得多好,沒有抱怨,沒有心酸。因為我們知道,比起那些讓我們不愉快的事,讓爸媽放心更重要。/ 我知道,再美味的佳肴也比不上媽媽煮的面條。我知道,再大的城市也不會有家的味道。我知道,即使拼了命努力,也總有人想著如何摧毀我的驕傲。/ 可我還是選擇離開家,離開父母,不是為了自己以后過得多好,而是為了給我最愛的人更穩更好的依靠。/ 我沒想活得多偉大,可我想成為那個讓我爸媽驕傲的人啊。/ 以前他們從未給過我壓力,他們從來不說別人家的孩子有多好,只說我們家的寶貝有多棒。所以不管多遠的以后,不管多難的未來,我也要一直,一直努力,活成爸媽的驕傲,做他們最貼心的小棉襖。/ 親愛的爸媽,別擔心,孩子已經長大,總要努力一把才不負青春年華。別難過,工作再忙,學習再累,我也會記得要時常給你們打電話。別害怕,外面再好,走得再遠,我也不會忘記我要回家,陪爸媽。 /(來自:自由寫作/)

30個狐貍圖案,可用于編織或者刺繡: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美國時代雜誌高雄哪裡訂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桃園哪裡訂美國時代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雜誌收書時間怎麼訂閱最便宜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怎麼訂閱最便宜 今周刊,最便宜價格?訂閱50期,竟只要? VOGUE哪裡訂便宜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哪裡訂便宜 cheers雜誌+天下雜誌,不可思議職場競爭力週年慶訂購2.9折? 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 VOGUE訂購優惠 天下雜誌訂閱免費住五星級飯店?電影全民公敵真實版CIA爆料?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科普雜誌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要怎麼讀才不會有壓力? 閱讀英文雜誌學英文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uu67uu26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